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规划环境影响公众参与信息第一次公示
  • 2018-07-20 17:40
  • 来源: 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汕头市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委托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汕头市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规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等相关规定,遵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为让公众充分了解本规划,接受全社会公众的监督,确保规划实施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三者的协调统一,现就该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进行信息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一、规划概况

按照《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2014 -2020 年)》的要求,结合潮阳区内印染行业的综合整治情况,推动印染行业的提升改造,拟实施汕头市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规划潮阳区拟保留51家印染企业引入,“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治污”。

汕头市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位于潮阳区海门镇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海门片区内,西至磊海路,东至潮阳区界,南邻金海大道,规划用地100公顷。

1、规划目标:园区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设施齐全、产业配套生态环保”的绿色环保印染为主导的综合工业基地。至2020年,园区首期生产规模达到22.42万吨,工业产值约7.8亿元。

2、功能定位:立足“生态、环保、高效”,“以产业集群为特色,以临港产业和印染行业为主导,适当兼容纺织行业”,以土地的集中使用控制、统一管理为基础,把潮阳区众多的印染企业集中在一起,实行“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治理”,实现源头治污,有效治理印染行业的水质污染和大气污染,走规模化、集约化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印染产业模式,建立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设施齐全、产业配套、生态环保的综合工业基地,作为汕头市潮阳印染行业定点基地,仅接纳拟保留的51家印染企业。

3、人口规模:规划人口规模为1.16万人。

4、用地规模:规划区总面积为100公顷,总建设用地规模为100公顷,其中工业用地规模为51.67公顷,公用设施10.57公顷,居住用地11.27公顷。

5、主导产业:纺织印染。

二、规划编制机关名称及联系方式

汕头市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

联系人:吴工

联系电话:0754-86623021   传真:0754-86623021

电子邮箱:sthmpq@163.com

地址:潮阳区海门镇迎宾路1

邮编:515132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联系人:李工

电话:02083514617  传真:02083514617

电子邮件:water20108@163.com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35号环保大厦2

邮政编码:510045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前期调研:规划拟建地周围环境现状的调查和监测,以及与工业区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

2、报告编写:规划的污染源强分析、环境质量现状监测、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环保措施评述,给出工业区建设的环保可行性结论。

3、公众意见征询:环评期间将由规划单位以问卷调查方式向区域有关单位、专家、个人征集规划实施的意见或建议;报告书初稿完成后,由规划单位通过媒体或网站公示环评结论及报告书简本获取方式,再一次征询公众意见,并在报告书送审前客观的回应公众意见。

4、报告提交:提交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查。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规划区所在地的环境质量现状的满意度;

2、对规划区开发对当地的社会、经济和环境等方面的影响的看法,是否可以接受;

3、对规划区在污染治理、补偿措施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和要求;

4、从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角度综合考虑,是否支持规划区的建设;

5、对环评单位在编制环评报告书方面有什么意见和要求。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本项目及环评工作内容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通过邮件、电话、传真、信件等方式在公示期内(公示发布后十个工作日)向建设单位或评价机构反馈意见,以便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开展过程和今后建设中采纳落实。

汕头市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

                                                                                                                          二〇一八年七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