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狠抓责任措施落实 确保森林防灭火稳定向好
  • 2019-12-20 15:53
  • 来源: 潮阳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217日下午,潮阳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稳定向好。区委常委、副区长詹少龙,副区长郑学彤参加会议。

101日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全区基本无发生有效降水,干旱、大风等不利天气增多,森林火险气象等級持续保持在高位。加上冬季大量草木枯死,林下可燃物大量积聚,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郑学彤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要通力合作,建立森林防火互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预警互通、预防联动、扑救互动,同时,要强化管理、加大投入,彻底治理森林火灾源头,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詹少龙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严防死守、群防群治、科学处置、坚决遏制当前森林火灾频发多发势头;要协调联动,细化任务分工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合力;要严管严控,落实落细森林火灾防范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冬至等重要时段,进山人流大的区域,采取路边提前喷水、增加林地湿度等措施,降低火灾发生几率;各镇()、区森林防灭火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火情信息处置和扑火调度指挥工作,随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对迟报、瞒报、谎报火情,贻误扑火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