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在金灶镇举办“革命老区镇”挂牌启动仪式
  • 2020-07-30 10:16
  • 来源: 潮阳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7月27日上午,潮阳区在金灶镇举办“革命老区镇”挂牌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对老区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必将极大推动潮阳区老区振兴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成效。

  副区长谢海洲、区农业农村局、区老促会、金灶镇有关负责人为广东省汕头市“革命老区镇”牌匾揭牌。

  截至目前,全区6316户22573人革命老区建档立卡帮扶对象,已全面落实低保、教育、医疗、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扶贫惠民政策,13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而金灶镇作为纯农经济的革命老区镇,有革命老区村21个,是大南山苏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海陆丰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片区范围。此次挂牌,将全面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心针。

  谢海洲表示,区委区政府将集中一切可调动资源和干部力量,在就业、产业、金融、消费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老区镇、老区村挂牌工作为契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主动作为的老区精神,通过资源整合、筹集资金,进一步促进老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