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区级行政职权调整下放工作
  • 2022-01-19 16:03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3日下午,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主持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关于简政放权、区级行政职权调整下放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简政放权取得更大实效。区委副书记、区长尤朝东等参加会议。

  会上,柯延鹏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的调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切合实际,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好好研究设置综合执法办公室,特别是涉及到“人、财、物”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将有资质、有能力的人才充实到综合执法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列出475项已下放职权事项的权责清单,全力做好潮阳区第三批拟调整由镇(街道)实施的443项区(县)行政职权的下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条块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近期要组织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确保工作衔接顺畅高效。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等部门要多深入镇(街道),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推动工作真正落实。要加强检查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尤朝东指出,做好区级行政职权调整下放工作,从机制上,各镇(街道)要发挥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抓。要明确提出需求,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技术审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主管部门要放管结合,主要加强与镇(街道)互动,支持镇(街道)承接好权职。改革涉及到人、财、物的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行政职权调整下放。要围绕重点事项,着力解决焦点问题,评先争优,完善考核机制,确保简政放权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区领导纷纷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汇报开展专题调研和区级行政职权调整下放情况及发现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司法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及文光街道、谷饶镇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推进简政放权、做好区级行政职权调整下放和承接的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需要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