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汕头呼援通”潮阳呼援中心启动
  • 2022-07-05 15:56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1日,潮阳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汕头呼援通”潮阳呼援中心启动。该中心依托专业医疗救援机构服务平台,为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老人提供居家养老紧急援助服务。

  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副区长郑映微等参加活动,并与其它领导嘉宾一起按下启动球,启动“潮阳呼援中心”。

  活动中,潮阳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潮阳呼援通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工作情况。

  在潮阳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区民政局依托潮阳宏济医院专业化医疗救援服务平台,为全区老年人量身打造居家养老紧急援助服务。服务对象可通过智能手表、手机、固话对接呼援中心,由呼援中心充分利用智慧信息平台,联动各镇(街道)民政、村居委干部、社工组织、家属、监护人、医务社工及社会爱心群体志愿者等社会资源,24小时免费为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老人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卫生保健、精神慰藉、走失寻找等一站式居家养老社会公益服务。项目首期为全区60周岁以上特困老人1200多人配送智能手表和服务联系卡,并将为城区60周岁以上低保老人1275人发放服务联系卡。

  据潮阳区副区长郑映微介绍,潮阳呼援通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呼援通设置在医疗机构,满足居家养老24小时医疗救助需求。目前,潮阳区因资金问题把服务(对象)设定在60岁以上特困老人。并表示,接下来,如果能够得到更多的资金来源,将会把服务扩大。并呼吁更多乡贤来捐助这项工作,为更多的独居老人提供服务。

  据悉,潮阳呼援中心自今年3月份开始试运行以来,已建立档案并安装智能手表老年人数1185人,开展服务3340余人次。

  潮阳呼援中心、潮阳宏济医院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潮阳呼援中心平台,共同为特困长者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卫生保健等一站式居家养老公益服务,不断提升特殊老年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配合政府办好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