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带队调研灾后农作物、水产养殖复产工作
  • 2022-07-11 10:49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5日下午,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带队到和平镇、铜盂镇、谷饶镇开展灾后农作物、水产养殖复产工作,指导各地加快恢复农业生产,降低农业灾害损失,并走访慰问受灾脱贫户。

  尤朝东一行首先来到和平镇康顺种养基地,了解基地水产养殖受灾情况及灾后采取措施。康顺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刚完成第三批次的放苗,受灾严重。尤朝东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农业保险承包单位联系,及时跟踪报告灾情,帮助养殖户配合勘查定损,组织开展保险理赔,降低养殖户灾害损失;养殖户要振奋精神,积极落实措施自救,改养补养,最大限度挽回灾害损失。

  随后,调研组来到顺利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水稻受灾情况。由于连日来降雨不断,给农田排水粮食抢收带来一定难度,部分倒伏水稻出现糜烂发芽现象,对粮食收成带来一定影响。尤朝东强调要不等不靠,落实落细救灾措施,相关部门要强化指导服务,组织农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要统筹协调农业保险勘验理赔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还要保持高度警觉,积极防范可能出现的新一轮降雨。

  在谷饶镇大坑村受灾脱贫户邱凤莲家中,尤朝东仔细询问她家庭受灾情况以及身体、生活状况,询问她在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要求当地党政、相关部门要用足用活用透相关帮扶政策,帮助她解决实际问题。

  潮阳区副区长欧阳仕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