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带队检查燃气安全和自建房整治工作
  • 2022-07-11 10:5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8日,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带队检查燃气安全和自建房整治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来抓,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与措施,扎实推进在建燃气项目建设以及自建房整治工作。

  潮阳区区长尤朝东一行先后来到粤东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项目配套管线工程(潮阳末站)、潮阳华润综合站(天然气接收门站及液化天然气储备站)检查,详细了解两个项目的规模、建设进展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据悉,潮阳末站于2020年11月底进场开工建设,至目前已完成设备用房建筑单体施工、站场工艺区围墙砌筑以及部分工艺设备安装,室内装修、进站道路新建桥梁等各项工程建设正在抓紧推进中,预计8月底具备通气条件。潮阳综合站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场地的三通一平、整体地基回填、门站设备基础浇筑等,其他工程项目建设正在抓紧推进,预计8月底与潮阳末站工程同步达到同期条件。

  检查中,尤朝东指出,城市天然气接收门站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门站及配套市政管线建成互联互通后,将大大提升管道天然气的普及和利用率,保障潮阳区气源稳定供应,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他强调,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建立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让项目早日发挥效益;监管部门要全程实施有效监管,确保工程质量。

  随后,潮阳区区长尤朝东一行来到棉北街道白竹社区经营性自建房点检查,详细了解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为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门成立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下设三个工作督导组,并抽调精干力量到各地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各镇(街)也正在抓紧开展调查摸底、数据收集等专项整治工作。区长尤朝东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整治标准,进一步明确整治范围与整治重点,全面加快城乡自建房的摸查与信息录入等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