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对安全生产、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 2022-07-15 10:44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13日,潮阳区组织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随后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区第三季度防范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防汛工作及自建房百日攻坚行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区长尤朝东指出,今年以来,虽然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个别领域生产安全问题依然突出,形势不容乐观。当前正值夏季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叠加汛期期间强降雨等天气影响,安全防范压力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针对交通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抓好安全领域各项工作;要严密监测,预防在先,强化会商研判、隐患排除整治和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要排查存量,遏制新增,重点排查三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特别是学校、医院、市场等公共场所周边用于经营的自建房,全面准确摸清底数,确保按时完成所有自建房排查摸底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险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同时,强化应急队伍和应急指挥机制建设,构建会商研判机制,加大应急物资储备投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突发事件,能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理,有力有效应对各类事故。

  区委常委、副区长游坤色,副区长、潮阳公安分局局长陈伟鸿,副区长欧阳仕参加会议。

  会上,潮阳区应急管理局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工作情况,区住建局通报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