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带队调研重点企业服务工作和电厂建设情况
  • 2022-10-13 10:23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8日上午,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带队到海门镇调研重点企业服务工作和电厂建设情况,先后实地察看华电丰盛电厂、华能海门电厂项目建设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个电厂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相关单位帮助企业解决碰到的问题和困难。

  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规划建设2台660兆瓦高效洁净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7万吨级专用煤码头,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394万吨。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65亿元。项目投产后,将有助于完善优化广东省电网结构,成为粤东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尤朝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相关手续报批,以及消防、码头等验收工作。同时,希望企业要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年底前完成一个发电机组投产的目标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特别要严防外地施工人员以及运输车辆疫情输入。

  华能海门电厂预留场地并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4台100万千瓦机组2013年3月实现全容量发电运营,二期5、6号机组项目是华能汕头电厂迁建项目,计划在原预留场址建设2台100万干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充广东省电力供应缺口。尤朝东要求工信、自然资源、审计、海门镇等单位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同时,希望企业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争取早日上马建设,投产运营,为市、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