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紧扣“人、车、路、场”协同共治!潮阳“精细功夫”管出交通好秩序
  • 2020-07-17 16:19
  • 来源: 汕头+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在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中,潮阳区紧扣“人、车、路、场”协同共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对交通违法绝不手软,用“精细功夫”破解交通管理难题,管出良好的交通秩序。

  信号灯改造车辆右转更畅通

  15日上午9时许,在东山大道城北四路交界路口,交警顶着烈日忙着指挥交通,现场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对个别违规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劝导和宣传。这里的右转箭头信号灯已经改为满屏信号灯,右转车辆在红灯时不用等候就能右转,使交通更加顺畅。之前,潮阳区交警部门对金浦南门、金浦职教等20个路口右转交通信号灯规范化改造,将现有31套右转箭头信号灯改为满屏信号灯,进一步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阶段来,潮阳交警部门在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学校等地段平峰期加大警力投入,增加巡逻班次和密度,常态化开展巡逻,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近5万宗,行政拘留13人,刑事拘留40人,查扣非法机动车辆804辆。下来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全力抓好疏堵保畅,加大交通宣传教育力度,曝光不文明行为,助力交通秩序全面提升。

  挖掘资源施划车位超4万个

  在棉北街道北新市场,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增划了不少停车位,现场秩序井然。一家销售茶叶的经营者黄先生说,他是福建人,在这里做生意已有10多年,创文使城市环境变化很大,特别由于车辆日渐增多,以前车辆乱停乱放,出入都很不方便,增划停车后,市场周边变得规范有序,顾客来买茶也方便了许多。

  原来,在交通整治行动中,潮阳区各地和交警部门深入内街小巷挖掘停车资源,结合实际划设停车泊位,同时清除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的“僵尸车”和拆除违章搭建物,排查交通隐患,提升路域环境。阶段来,全区施划汽车停车泊位16510个、摩托车位23841个、清理“僵尸车”55辆。

  “亮剑”交通运输提升服务

  针对交通运输存在的突出问题,潮阳区交通运输部门敢于“亮剑”,严格执法,提高管事率。15日上午10点多,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城北一路万福桥路段一辆号牌为粤D659L8的五菱小型面包车正在上下客,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驾驶人员及乘客,经现场调查取证后,该部车涉嫌非法营运,将根据《汕头经济特区出入汽车客运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暂扣该车辆。

  整治行动中,潮阳区交通运输局还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依法从严整治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对在路面巡查发现涉嫌超限超载的运输车辆第一时间联系所在辖区交警部门,一律引导到金浦治超临时卸货场过磅等调查处理。阶段来,该局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216宗。下来,该局将继续聚焦行业治理短板弱项,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泥头车货物掉落、扬洒污染公路、出租车不打表、客车公交车到站不停等交通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压实责任,引导运输企业守法经营,强化安全管理。对多次违法的企业和车辆列入黑名单,实施重点监管,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和线路牌。强化监管,提升服务,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明显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