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简政放权 加快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0-08-06 15:43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3日,潮阳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汕头市关于做好简政放权加快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潮阳区提出,要按照“能放尽放、能接尽接”的原则,加快231项调整由镇(街)实施的区(县)级行政管理职权的衔接落实,确保相关职权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推动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潮阳区将结合实际,对涉及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研究,对每项任务进行梳理,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推进计划,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潮阳区提出,各镇(街)要积极做好下放行政管理职权事项的衔接工作,确保无缝对接、落实到位,以简政放权激发镇(街)发展活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行政管理职权下放的指导、培训,并加强对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对调整事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同时,结合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实施“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基层。按照“编随事走”“财随事走”的原则,将编制、资金向镇(街)倾斜,强化人财物保障。全力推进工业园区的升级改造,以高质量园区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按时完成简政放权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