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潮阳区贯彻落实工作
  • 2020-12-25 10:24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2日上午,潮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2月4日省委常委会暨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潮阳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蔡永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逸夫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潮阳法治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法治潮阳建设,充分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好法治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法治潮阳建设水平。要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加强整体协调推动和督促落实。

  会议要求,要慎始如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继续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强化冷链货物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要扎实做好“内防反弹”工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持续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和健康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严防疫情和流感叠加。要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完善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各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发挥主体作用,强化群防群治。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紧各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研判、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化解。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危化品专项问题整改,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和渔船安全;要加强建筑工地、高速公路、村民自建住房等建筑安全监管。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好安全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部署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