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长尤朝东: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2-05-16 15:4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带队到棉北街道、和平镇、谷饶镇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安全风险防范,落实好各项强降雨防御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尤朝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棉北三屿围城防工程连接段,和平镇中港河半港水闸、陈厝寮水闸,以及谷饶新建泵站,了解各处安全运行、联排联调、人员值班值守、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应急预案等情况。

  尤朝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科学研判当前防汛形势,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防范潜在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强降雨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迅速行动查漏补缺,及时疏通水道沟渠,加固堤坝防护墙,根据雨情水情科学蓄水、泄洪,扎实做好防内涝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总结、吸取以往强降雨防御经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同时还要加强部门、属地沟通,完善联动应急联络机制,共筑防灾减灾的牢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