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行政职权下放业务培训班开班
  • 2022-05-20 10:06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帮助镇(街道)更好承接下放的行政职权,提升业务办理水平与效率,确保下放职权接得住、用得好,潮阳区举办为期三天的镇(街道)职权下放业务培训班,并于5月16日开班。

  培训班指出,职权下放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理顺工作机制,提高政府效能的有力抓手,也是市、区推动简政放权,加快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就是帮助镇(街道)更好承接下放的行政职权,提升业务办理水平,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确保下放职权接得住、用得好,进而促进各镇(街道)在全面发展中各项权限得到充实和有效配置,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持续增强镇街发展动能。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把政策、法律法规学深学透,要带着问题学,通过交流讨论,更好掌握和熟悉下放事项的办理流程,要加强实操能力培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以致用,运用新知识改进工作方法,运用新技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针对区级职权下放工作内容,共设置15个课程,涉及多个领域。培训期间,专门邀请市、区有关职能部门业务负责人围绕“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行政许可流程、水产技术推广、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集体用地审批、建设工程规划审批、食品经营许可证申办等业务进行专题授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当好为群众服务的“店小二”,为服务型政府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