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部署议案提案办理工作
  • 2022-05-20 10:08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6日上午,潮阳区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总结区五届一次“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部署区五届二次“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副区长游坤色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佐中,区政协副主席李育荣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宣读《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办理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的通知》。五届二次“两会”上,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共有42件。

  会议指出,今年,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提案针对性强,内容翔实,意见建议具体可行。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强烈责任感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逐件明确落实本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办理责任人,特别是一些重点议案、重点提案,要认真研究部署、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区政府办要不断完善办理制度、健全办理机制,同时加强督办,采取多种形式督促各承办部门严格办理、按期答复,把“一次性办理”转变为“跟踪问效式办理”,提高办理质量。要抓好工作考核,侧重对满意率、办结率、办结效果、办理数量、重点案件等方面的考核,推动各承办单位勇于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办理实效,全力做好年度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