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召开第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研判会
  • 2022-05-20 10:09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9日下午,潮阳区召开第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研判会,全面深入分析研判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区长尤朝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游坤色主持会议。

  会上,潮阳区发改局、统计局、工信局、财政局、税务局以及金浦街道、海门镇、贵屿镇、谷饶镇等单位分别汇报经济运行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一季度潮阳地区生产总值115.04亿元,同比增长2.6%,全区经济发展呈稳中向好态势,但困难和问题仍然存在,稳增长、保运转压力大,经济工作形势严峻、挑战巨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要抢抓国家稳增长政策,谋划新的债券项目,拉动政府有效投资增长。要抢抓“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全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的关键一招,把纺织服装这一优势产业堆头做大、质量做优、实力做强。要抢抓“工改工”改造契机,拓宽产业发展空间。要抢抓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招商引资力度。要抢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给物流业发展创造条件及空间发展的机遇,深入挖掘项目。要瞄准下半年目标任务,加大谋划力度,努力形成“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协同发力,狠抓落实,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做好用地保障。要抓好企业扶持培育,加大金融机构扶持力度;要强化企业用电保障,解决好输变电建设问题,提前做好下季度用电高峰保障工作;要强化财政征管,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经济调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完成全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