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进一步部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 2022-09-30 15:00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7日下午,潮阳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街道)、村(社区)创建工作,谋划2023年驻镇帮镇扶村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乡村治理先行示范村创建、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等工作。

  潮阳区委副书记李友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铭,副区长欧阳仕参加会议。

  会上,潮阳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通报各镇(街道)2021、2022年驻镇帮镇扶村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付情况;各镇(街道)分别汇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街道)、村(社区)创建工作情况, 2021、2022年驻镇帮镇扶村项目建设情况和2023年驻镇帮镇扶村项目谋划情况,以及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情况;金灶镇、关埠镇、河溪镇先后汇报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情况;驻金灶镇、西胪镇、河溪镇帮扶工作队先后汇报开展乡村治理先行示范村创建活动情况。欧阳仕就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意见,陈铭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

  李友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道)党政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工作队长要履行挂钩帮扶责任,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狠抓落实,全面推动驻镇帮镇扶村项目进度取得新进展;要周密部署撂荒复耕工作,区分常年撂荒和季节性撂荒,有针对性开展复耕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继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先锋引领”活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织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持续实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集中精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还要有三农情怀,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