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召开全区科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2023-01-16 16:46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3日,潮阳区召开全区科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区委领导班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要求,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潮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大伟主持会议,并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的再教育、思想灵魂的再洗礼。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和警示,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以反面典型党性缺失、背离初心为鉴,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反面典型纵容贪欲、腐化变质为鉴,念好廉洁自律的“紧箍咒”;以反面典型任性用权、以权谋私为鉴,严格规范履职用权行为;以反面典型作风不严、管理缺位为鉴,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

  会议强调,要着力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抓好警示教育,筑牢干部队伍拒腐防变防线;持之以恒强化制约监督,扎紧扎牢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动工作落实,用干事创业的实绩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潮阳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潮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