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召开推进“百千万工程”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度会
  • 2023-05-18 11:2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6日,潮阳区召开全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度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对实施“百千万工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区委副书记李友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铭,副区长郑楚泽、欧阳仕,区政协副主席林秋荣等参加会议。

  柯延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友宣传达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百千万工程”工作作部署。陈铭、欧阳仕分别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百千万工程”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当前,全省、全市上下已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生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扛起责任使命,真抓实干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推进“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必须全面夯实责任,压茬推进,确保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程抓,分层分类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真抓实干,对招商引资、工业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要主动作为,每周要有动作,每月要有进展,每季要有成效。要担当作为,提前谋划、深入研究、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问责,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将重点项目和每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范畴,把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干部评优评先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形成正面导向、良性循环,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对各项重点工作未按市的要求有效推进,拖了全市、全区后腿的,要及时倒查,从严处理,严肃追责,真正在“实”字上下功夫,确保“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见效,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潮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