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屏障
  • 2023-05-18 11:24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7日上午,潮阳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提出要以查治并举的务实举措,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抓实抓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潮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尤朝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把手要深入一线主动抓,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工作任务分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摸清各行业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底数,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制作宣传海报及小册子进企业开展宣传;要强化指导,重点围绕“查什么”“怎么查”“如何改”等内容,推动企业自查,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以查治并举的务实举措,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突出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渔业船舶、“厂中厂”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易产生重大事故隐患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严禁聘用和招请未经安全培训合格、未取得相关证书的人员上岗作业;要定期开展各行业应急安全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尤朝东强调,各镇(街道)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潮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上,潮阳区安委办负责人就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项工作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