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潮阳区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暨重点就业困难群体专场招聘会
  • 2023-05-23 15:13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潮阳区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暨重点就业困难群体专场招聘会,围绕今年助残日主题“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弘扬扶残助残新风尚,助力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活动由潮阳区残联、区人社局、区税务局、文光街道及区传沛人力资源公司联合举办。市残联党组书记陈烁焕,潮阳区区长尤朝东,副区长郑楚泽出席活动。

  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汕头慧晶眼科医院、广东乐普升文具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代表分别向潮阳区残联捐赠爱心款。出席活动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公益助残爱心企业》牌匾。由主办单位组织的40家企业积极为残疾人、妇女、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困难群体牵线搭桥,搭建供需就业平台,助力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郑楚泽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潮阳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残疾人基数大、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较高、残疾人就业难收入低、残疾人康复服务和健康管理需求大等挑战,接下来,潮阳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足用好动态专项调查数据,提升残疾人精准服务能力,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重点加大对残疾人就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尽可能地实现就业或创业,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享受到健康和康复服务。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带动下,先后表演非洲鼓《中国范儿》《三只小猫》以及手语《有你就幸福》等节目,增强特殊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活动现场还播放案例视频,展示潮阳区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的发展和残疾人居家康复、精神病救助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过程和成效。

  潮阳区有2万多持证残疾人,潮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2022年,潮阳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6634万多元,向残疾人发放低保金特困金4776万多元,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活动现场还开展社区康园中心运营成果及活动情况的展示,接受相关政策咨询,向参与活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还带队走访慰问困难残疾户,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