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汕头市潮阳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办法》解读
  • 2022-03-09 11:14
  • 来源: 潮阳区财政局
  • 发布机构:潮阳区财政局
  • 【字体:    

  一、《办法》出台的背景

  为推进我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发挥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的长效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汕头市潮阳区贯彻广东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参照《汕头市财政局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汕头市水务局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汕头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办法>》并结合我区实际,区财政局起草了《汕头市潮阳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经征求各镇(街道)、区有关部门及社会公众意见,汇总形成《汕头市潮阳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办法》修订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2.《汕头市潮阳区贯彻广东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3.《汕头市财政局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汕头市水务局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汕头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奖励办法>》

  三、《办法》的主要内容

  《办法》全文共8章26条,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及节水补贴标准、补贴对象、奖补程序、资金使用及管理、信息公开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第一章为总体要求。第二章为农业用水精准补贴的对象和农业灌溉用水精准补贴标准。第三章为农业灌溉用水节水奖励对象和农业灌溉用水节水奖励标准。第四章为奖励补贴的程序,具体分为申请登记、审核备案、资金发放、公开公示等。第五章为奖补资金的使用及管理,包含资金来源、资金使用范围和注意事项。第六章为绩效评价和监督管理,主管部门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和绩效自评工作,各部门自觉接受监督。第七章为信息公开,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的分配、执行和结果等全过程的信息按照“谁制定、谁分配、谁使用、谁公开”的原则及时在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第八章为附则,《办法》有效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由区财政局会同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解释。

  汕头市潮阳区财政局

  2022年3月9日

了解政策详情,请点击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