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汕头市潮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信息 第一期
  • 2017-07-19 10:09
  • 来源: 汕头市潮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字体:    



一、抽检概况

根据汕头市潮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汕头市潮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用农产品抽检实施方案>的通知》(潮阳食药监[2017]49号)的文件精神,我局加强对本地辖区内生产销售的蔬菜、水果、禽畜肉、水产品和鲜蛋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潮阳区截至6月14日共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样及检验67批次,合格67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消费建议

一、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地减少农药在果蔬上的残留可以采取以下几点:

    1、浸泡,将买回来的蔬菜浸泡几分钟再冲洗,或者可以用苏打水浸泡蔬菜以中和农药毒性。不要使用普通的洗涤剂清洗果蔬,洗涤剂本身含有的化学成分容易残留在果蔬上,对人体健康不利;

    2、用5%的盐水洗菜 。

3、削皮,像类似黄瓜、茄子这一类的蔬菜,一般来说农药用得比较多,这类蔬果食材可以直接削皮再吃。

4、高温加热也可以使农药分解。一些耐热的蔬菜,比如菜花、豆角、芹菜等洗净后再用开水烫几分钟,可使农药量下降30%,再经高温烹调,就可以清除90%的农药;

5、阳光照射可使蔬菜中的部分农药被分解、破坏。

6、淘米水浸泡,淘米水呈弱碱性,可以中和农药成分,减弱药效;淘米水中含有的淀粉,也具有较强的粘黏性。所以,用淘米水浸泡、冲洗蔬菜,简单方便,易于实施,成效显著。

 

附件1、2017年汕头市潮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用农产品抽样明细表(49号文)(6月)


2017年汕头市潮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用农产品抽样明细表(49号文)(6月).xlsx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