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七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 2020-09-21 16: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一、抽查概况

根据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潮阳市监〔2020〕13号)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场监督局委托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环节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本期共抽检食品321批次(含中秋国庆专项抽检50批次)。

二、食品抽检信息

上述抽样检验的321批次食品(含中秋国庆专项抽检50批次),检验结果合格319批次(含中秋国庆专项抽检50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9.38%,不合格项目为茶多酚、咖啡因;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具体产品抽检信息见附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实行下架、封存、召回等防控措施,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三、不合格项目分析

铅是一种慢性毒物,具有蓄积性,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过多或长期食用,会蓄积在体内,影响大脑和神经系统,尤其会对儿童造成智力发育障碍和表现行为异常。

茶多酚、咖啡因两项既是茶饮料的特征性指标,又是茶饮料行业标准中的强制性条款,茶多酚具有清除自由基、抗衰老、抗氧化、降胆固醇等作用,咖啡碱对人体有强心、利尿、解毒等作用。这两种指标含量过低就意味着制作过程使用的茶叶原料少,含量过低的产品根本就不能称为茶饮料。

附表1  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七期)食品抽样检验合格产品明细表.xlsx

附表2  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七期)食品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明细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