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八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 2020-11-13 16: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一、抽查概况

       根据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潮阳市监〔2020〕13号)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场监督局委托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环节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本期共抽检食品442批次。

二、食品抽检信息

上述抽样检验的442批次食品,检验结果合格429批次,不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97.06%,不合格项目均为标签(具体产品抽检信息见附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实行下架、封存、召回等防控措施,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三、不合格项目分析

       食品标签:是指预包装食品容器上的文字,图形,符号,以及一切说明物。预包装食品是指预先包装于容器中,以备交付给消费者的食品。食品标签的所有内容,不得以错误的、引起误解的或欺骗性的方式描述或介绍食品,也不得以直接或间接暗示性的语言、图形、符号导致消费者将食品或食品的某一性质与另一产品混淆。此外,根据规定,食品标签不得与包装容器分开;食品标签的一切内容,不得在流通环节中变得模糊甚至脱落,食品标签的所有内容,必须通俗易懂、准确、科学。食品标签是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

附表2  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八期)食品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明细表.xls

附表1  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八期)食品抽样检验合格产品明细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