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潮阳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监管 全力保障防疫药品保供稳价
  • 2022-12-22 11:21
  • 来源: 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潮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多管齐下,强化执法监管,千方百计保障防疫药品医疗器械保供稳价。

    为保障防疫药品医疗器械保供稳价,阶段来,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职能,主动出击,积极协调药品生产企业和大型批发公司全力供应零售终端,保障辖区药品稳定供应;积极动员在外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多方寻求货源支持,尽力补充群众防控期间正常用药需求。

    在12月20日召开的防疫药品医疗器械保供稳价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药店要全力寻求货源支持,积极对接生产企业和上级供应商,全力争取采购足量的防疫药品和器械,确保辖区内药械产品稳定供应;要加强价格自律,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利用疫情哄抬药价、囤积居奇,确保市场价格平稳有序;要强化质量管理,杜绝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和以次充好的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要指导消费者合理用药,引导消费者理性购药,避免盲目囤药。

    会后,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零售药店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加强药械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动员引导各药店科学合理采购储备防控药品。

    药店执业药师表示:“接下来,那个缺货的现象会逐步地减少,货源都会慢慢增加过来,慢慢补充过来。”
    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股负责人提醒:“有关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否则,一经查获将从严从重处罚。同时,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做到理性购药、科学用药,避免盲目囤药。”
    阶段来,区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677人次,检查零售药店等经营主体1129家次,印发通告、提醒告诫等宣传资料1200份,及时处理消费者涉疫投诉举报件18宗,尚未发现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全力疏通防疫药品货源渠道,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