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潮阳 > 潮阳文化
分享到:
潮阳姜薯上市购销两旺 每市斤20元仍供不应求
  • 2016-07-13 10:27
  • 来源: 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潮阳姜薯上市购销两旺 每市斤20元仍供不应求

 

 

冬末春初正是潮阳姜薯上市的时节,加上过年吃潮阳姜薯是潮人的传统习俗,为此,从春节前到春节后,市面上的潮阳姜薯持续购销两旺。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尽管节后潮阳姜薯价格稍有松动,但售价仍不菲,每市斤普遍卖到20元左右。

    潮人喜爱潮阳姜薯,不仅因为它是最乡土的食物,更是因为它代表着一种祝福。在潮阳,除夕围炉必有的一道甜点就是姜薯汤。而姜薯薯圆汤,更是潮阳大年初一和元宵必备的一道甜汤,喝了象征着一年的圆圆满满、甜甜蜜蜜。

1151306bbn0h68wm1391917890639848.jpg

    记者昨天在综合市场看到,贩卖潮阳姜薯的摊档不少,而购买潮阳姜薯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现场商贩介绍,自节前开始,潮阳姜薯的市场需求量猛增,零售价格从原先的一斤十几元涨至一斤30元,节后价格稍微有所松动,下跌到一斤20元左右,一些小个头、品相一般的也要十几元一斤。估计要到元宵后,潮阳姜薯需求量才会慢慢下降,价格恢复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