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潮阳 > 潮阳文化
分享到:
不得不提的潮汕特产——潮阳姜薯
  • 2016-07-13 12:51
  • 来源: 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在潮汕地区逢年过节少不了的就是潮阳姜薯了。甜姜薯汤一般是在祭祀的时候才有的,而平时吃的比较多的就姜薯熬骨汤了。姜薯汤,在潮阳人的心目中,不只是一般的食品,它象征着甜蜜、美满,也象征着吉祥和幸福。一般我们都会把姜薯削成薄片,放到沸水中煮片刻而成薯片汤,汤中的薯片微微卷曲,吃起来清香爽滑;把姜薯切成薯块,加白糖和猪油用文火慢煮而成的焖姜薯,吃起来甜润可口。

每年冬末春初,正是潮阳姜薯上市时节。潮阳街头巷尾,专卖或兼卖潮阳姜薯的摊档繁多,在各种商品的经营中大有夺冠之势。无论哪个家庭,春节前夕备办年货,潮阳姜薯同生柑一样都是必不可少的。春节前几天,人们纷纷从市场上拎回一篓篓潮阳姜薯。所以说,潮阳姜薯在我们潮阳地区的地位是很重要的。

600x400_1611af354b0b5587832ec493c444aec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