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技到田间 服务到心间 农业科技下乡送出惠农“大礼包”
  • 2020-06-12 17: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农业科技下乡1.jpg

  为进一步将实用的农业科技送到农民手中,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近日,主题为“农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农业科技下乡暨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在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区潮阳区关埠镇电子商务服务站锦沣农机合作社顺利举行。

农业科技下乡2.jpg

  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农民群众参加,活动现场设置农技推广、农机安全知识、农业知识产权、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等咨询服务区和农机具展示区。现场有农业科技专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和工作人员为当地农民提供实实在在的现场指导和服务,发放优良新品种及栽培等技术资料,普及宣传农业科技知识、转基因安全知识、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广大农民群众答疑解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活动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为农民群众发放书籍、手册、宣传资料,赠送蔬菜种子、花卉种苗及新肥料、新农药,真正惠及农民。现场还展示拖拉机、激光平地机、插秧机、收割机、无人机等新型农机具供农民群众参观。通过科技下乡活动,使农民成为新技术、新品种推广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

农业科技下乡3.jpg

  此次送科技下乡惠农活动的顺利举行,大大提高了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着力架起了农民、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之间桥梁,真正使农业科技成为农产品竞争力增强、农业增效的切入点和增长点,为潮阳区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农业科技下乡4.jpg

标志1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