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溪东村麻叶基地丰收,贫困户搭电商快车脱贫
  • 2020-08-04 10: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麻叶2.jpg

  脱贫攻坚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近年来,潮阳区铜盂镇依托当地农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麻叶种植基地,通过“种植能手+贫困户”的模式,带领贫困户用勤劳的双手筑起喜悦的丰收梦。

麻叶4.jpg

  连日来,在潮阳区铜盂镇溪东村麻叶种植示范基地,田间地头随处都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林湖顺原是村里的贫困户,自从有了这个麻叶种植基地,他的腰包鼓起来了,日子也更有奔头了。

麻叶6.jpg

  溪东村麻叶种植历史悠久,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口碑,但过去由于土地资源分散等因素,麻叶种植效益较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经研究并充分征求贫困户意见,发展特色农业,确定发展麻叶种植作为当地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帮扶产业。

麻叶8.jpg

  当前正值麻叶的采摘高峰,村民林湖顺忙着收割麻叶,采摘下来的麻叶嫩油油的,铺满了一地,经过挑选、修剪、清洗、晒干等一系列工序后,既可以运到市场销售,也可以搭上电商快车,利用物流快递、货运,直接寄到大城市区,销售到珠三角,销售到有潮人的地方。作为项目带头人,麻叶种植能手林湖顺联合贫困户自主实施该项目。通过基地种植和电商销售,每亩地每年可收获鲜嫩麻叶约600斤,收入8000元以上。5户贫困户29人,人均增收近4000元。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铜盂镇从麻叶种植入手,以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为群众开辟了一条脱贫增收的新路径,有利于筑牢脱贫根基,也让贫困地区的人民实现了“稳稳的幸福”。

标志1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