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服务
分享到:
高温多雨季节谨防登革热
  • 2019-07-03 16:1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段时间,我区持续高温、雨水较多,气候特点适合蚊虫滋生,增加传播登革热的风险。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指出,清积水,灭成蚊仍然是登革热防控的关键。

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区没有本土病例,但区疾控中心蚊媒密度监测数据显示,各监测点伊蚊密度呈升高趋势,防控登革热工作显得十分迫切。

登革热是由携带登革热病毒的伊蚊叮咬引起的急性蚊媒传染病,潮阳本土主要有埃及伊蚊,发病季节为每年的4-11月。专业人员介绍,伊蚊喜爱滋生于水体清、不流动的静水中,因此,要及时清理家里的积水。

家里的水培植物35天换水一次,并搓洗植物的根部和瓶壁,或在瓶里放几条食蚊鱼让小鱼吃掉蚊子幼虫,同时安装纱窗纱门,睡觉时使用蚊帐,防止蚊子叮咬。外出时尽量穿浅色的长袖长裤,还可以在裸露的皮肤或衣服上喷驱蚊剂。

专业人员提醒,尽量避免在上午7-10时和下午4-7时这两个时间段在绿化带、草地、公园等阴凉的地方停留,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是蚊虫外出叮咬活动高峰期。对于成蚊,可以采取药物快速喷杀的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