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潮阳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 2020-12-08 10:31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推进和谐、平安、法治潮阳建设,4日上午,潮阳区在东山公园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潮阳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各部门、各镇街代表和100名学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潮阳区有关领导为广东省第二届法治文化节“民法典故事会”特等奖获奖学生铜盂中学林晓璇、三等奖获奖学生华阳初级中学吴宇滨,以及4名潮阳区法治志愿者代表赠书。随后,6名女歌手深情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宪法我想对你说》,诗歌朗诵《民法典、中国关怀》生动形象地向观众普及《民法典》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宪法的认识。

在会场右侧,多名文艺志愿者和剪纸爱好者拿起剪刀创作以宪法法治为主题的剪纸,吸引了许多到场市民踊跃参加,进一步弘扬潮阳的优秀传统文化。5名当地书法家用笔力雄厚、气势磅礴的毛笔字谱写一幅幅法治文化书法,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普法活动中。主办方还在公园的多个角落举行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图片展,搭设咨询服务台,开展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等法律咨询服务,并向100名学生发放宣传资料,渲染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