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潮阳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2-06-17 11:2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3日,潮阳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区长欧阳仕主持会议,并通报近年来全区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部署今后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的工作要求,坚持高位推动、政策驱动、上下联动,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开展,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农业“压舱石”作用持续夯实,乡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农村更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管理效能不断增强。先后投入6.7亿元开展扶贫资产项目1047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谋划“五个提升”项目310个,累计完成811.7亩撂荒地复耕复种,一批重点农业项目加快建设,全区自然村100%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美丽宜居村达到50%以上。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抓工业的力度抓农业、用抓项目的措施抓乡村振兴,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守牢两条底线,切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和防返贫工作;要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经营模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强化乡村建设,推动生产生活条件新提升,要科学编制乡村建设规划,久久为功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着力破解农村产权运行机制不顺问题,深化镇村事权改革;要抓好乡村治理,不断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完善基础治理体系,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完善机制保障,进一步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潮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铜盂、金灶等地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