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潮阳区现场会召开
  • 2022-09-02 11:1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30日,今年第六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现场会在潮阳区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部署推进全市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主持会议。

  温湛滨指出,潮阳区紧紧围绕市委赋予的“打造传统产业创新示范区”定位,持续发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当前汕头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既看“堆头”又看“势头”,扎实推进“工改工”、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改善、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横下一条心把“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湛滨强调,要加强超前谋划,加快形成产业大发展的良好氛围。发挥好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效应,精心谋划筹办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大会、国际海上风电论坛、国际玩博会等重大活动,进一步擦亮汕头产业名片;各区(县)及功能区要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调动行业协会、企业积极性,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把长板锻长、把短板补齐,力争“三新两特一大”每个产业都有所突破。要着力拓展空间,积极构筑产业发展的平台载体。在产城融合上下功夫,提高规划建设标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的环境品质和服务功能;加快“工改工”进度,深入查找制约工作推进的瓶颈问题,研究出台针对性解决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持续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招商引资的“后半篇文章”。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探索服务企业发展、项目落地的“代办制”,有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形成有效投资;把握国家、省有关政策窗口期,主动谋划储备一批质量高、拉动力强、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为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潮阳区汇报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情况,与会区(县)及功能区作交流点评发言。根据现场抽签结果,下一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现场会将在潮南区举办。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绿色智能纺织印染建设项目、汕头市广盛制衣洗水有限公司、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汕头市万盛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金浦街道“工改工”示范项目、粤东三科农产品物流园等企业及重点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潮阳区关于“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体系打造、“三园区一基地”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工改工”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

  市领导林锡波、李钊、王雪竹,鹤岗市副市长高健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