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潮阳区庆祝“三八”妇女节 表彰先进家庭和集体
  • 2023-03-09 15:44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6日上午,潮阳区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表彰先进家庭和集体,引导激励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扛旗争先、拼搏实干,在加快推进潮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巾帼风采、绽放时代芳华。

  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文玲,区委副书记李友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晓丹,副区长郑映微等参加会议,并为获得2022年度区级表彰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以及获得2022年度区级命名的巾帼文明岗负责人颁奖;为2023年创建“四新领域”妇女组织授牌。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在凝聚妇女力量、助推妇女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开展困境妇女儿童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妇联组织的引导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全区妇女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谢晓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关心、支持潮阳区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文明家庭表示祝贺。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潮阳中展现巾帼作为。在开展创业就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到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来。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增强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开展困境妇女儿童家庭救助帮扶工作,解决妇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会上,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代表还先后围绕“巾帼同心同行  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